苏落秋

茫茫人间云归去。

惟愿所有我爱的人,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
WB:莫箐荨

【铛奶】无题

小萌新暗搓搓进圈……

好喜欢这对啊,超级甜啊啊啊,然而为啥我啃完了LOFTER上的文,大部分都是刀子呢,哭唧唧。

你们这样是不对滴,应该撒糖啊【不你闭嘴】

ooc属于我,铃铛和奶茶都是世界上的瑰宝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奶茶第一次遇到铃铛,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。

事后奶茶回忆起来,总是说,那一天,应该是自己第一次感觉到了,原来怨灵也可以如此纯净。

其实他没说出口的是,看到铃铛的第一眼,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恍若看到了神明。

身为除妖世家的奶茶一眼就看出那个男人不是人,只不过是一个怨灵罢了,然而,那个男人,在纷飞的雪花中,坐在高高的树上,就那么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橙色的长发随着风雪飞舞着,蔚蓝色的双眸带着笑意看着树下的人,紫色的长袍垂下,发尾的铃铛在风中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奶茶怔怔的看着树上的人,一时间忘记了言语,也忘记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。

一直到树上的人从树上跳下,缓步来到奶茶面前,奶茶才骤然缓过神来,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,目光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怨灵。

“小道士,你来此有何贵干?”铃铛看着眼前的少年,心情愉悦的问到。少年有着茶色的头发和漂亮的琥珀眼,头发柔软的让人很想揉一揉。铃铛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活人了。成为现在这样并非他所愿,他并没有什么遗憾或者怨念,在这世间也并无牵连,只是,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,铃铛就待着这里不曾离开。算算时间,早已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。

“当然是杀你。”奶茶抽出桃木剑,目光警惕的盯着铃铛。铃铛眨了眨眼倒是有些惊讶。眼前的小道士在众修士之中修为应该属于中上游的那种,不是太弱,却也没强到可以威胁自己。不过按理来说自己从不害人,怨气也收敛的很好,不该被察觉,那么他怎么会忽然跑到这里来杀自己?

奶茶见对方上下打量自己,以为对方可能看不起他,虽然他确实在修行时没怎么上心,但是由于天赋超群,同辈之中已经难寻敌手,即使很多长辈,也不是他的对手,他又岂会收拾不了一只怨灵?

奶茶决定先下手为强。他手中的桃木剑倏然挥出,砍向铃铛,紧接着他的瞳孔微微一缩。对方只是抬起一只手,奶茶的剑便停在他的手前,无论怎么用力,也再前进不得。

眼前的怨灵,远比他想象的要强大的多。“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啊。”铃铛依旧笑着说到,并没有因为奶茶的动作而生气,奶茶见这样索性也收了剑。

“你很强,我不是你的对手。”奶茶坦言。铃铛倒是觉得有趣,这个少年跟别人不一样,别的道士看到鬼怪,都是嘴里大叫着什么受死恨不得拼的同归于尽,可他却没有这种想法,漂亮的琥珀眼也只是坦然的看着铃铛,同样没有恐惧和害怕。

这个少年,的确是特别的。“我叫真红美铃铛,你叫什么?”铃铛自报家门,等着少年的回答。

“啊…啊?”奶茶愣了一下,才回到“我叫奶茶。”铃铛微挑了下眉“奶家的人啊。”

说到奶茶的家族,可是赫赫有名,当年不知杀了多少妖邪,威名远扬,纵然是许多名门大派,见到奶家的人也都是客客气气。纵然铃铛几乎从不出这片林子,却也知道这个家族的一些事情。

“那么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铃铛继续问。奶茶说到“听说这林子里有吃人的鬼怪,每每到雪天便会吃掉镇子里的一个人,我才来的,而且…”奶茶顿了一下“据说那鬼怪出现的时候,都会有铃铛的脆响声。”

铃铛倒是微怔了一下。自己并没有害过人,这里也没有发现什么别的精怪,是什么人所为?

“你觉得是我干的?”铃铛问到。奶茶摇了摇头“不会是你。”

“这么肯定?”

“嗯。”奶茶点头“你比我强多了,没有必要骗我。”铃铛顿时对少年好感倍增。想了想,铃铛提议道“那么不如一起去镇子,我倒是也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人陷害我。”

“你……”奶茶微睁大了眼睛,“那个真红……”“叫我铃铛便是。”铃铛打断了奶茶的话,他不喜欢这个人对自己用这么生疏的称呼。

“铃铛。”奶茶果断改了叫法“你真的要一起去吗?你……”奶茶看着他周身翻滚的怨气有些迟疑。

“雪天就是会这样,没办法。”铃铛解释了一下,也不催促,只是等奶茶的回答。

奶茶想了想点头同意了。

两个人回到镇子上,居然正好遇到劫人的家伙,两人拦下那人,却发现对方并不是鬼怪,竟是一个修道之人。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奶茶瞬间明白了铃声从何而来,那分明是招魂铃的声音!奶茶惊怒的看着对方,对方并没有在意奶茶,只是盯着铃铛。雪越下越大,铃铛周身翻滚的怨气也越来越浓,普通人只是感觉周身有些寒意,只有奶茶和那个人知道这究竟是多么可怕的存在。

铃铛却是面色冷静的看着那个道士,缓缓开口“人血炼魂,果然残忍。”奶茶更加惊大了眼。这种禁术,居然有人修炼!

道士盯着两人,终于说到“奶家的人居然和怨灵勾结。”奶茶毫不客气的回击到“那也比同类相残的畜生强。”开玩笑,他奶子茶什么时候随便吃亏了?更何况还扯上身边的人。

奶茶对铃铛可以说有着说不出的好感,即使,他周身的怨气现在已经浓到了奶茶都觉得心颤的地步。

铃铛却丝毫不受这些怨气影响,他依旧双目清明的盯着那人,终于举起了手。怨气翻滚着,咆哮着,骤然冲向对方。

那道士倒是眼疾手快的立马掐了一个符,却在铃铛的攻击下只维持了不到一秒便直接碎掉,那道攻击在对方惊骇欲绝的目光中重重的砸在了他的身上。

鲜血从口中狂喷而出,奶茶只是静静站在一旁看着对方被铃铛打成重伤,然后他举起了剑,毫不犹豫的了结了对方,随手掐了个诀,烧掉了他的尸体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拦我。”铃铛看着火焰,火光映在他的脸上,映出一道柔和的光。奶茶撇了撇嘴“这种辣鸡有什么好留着的。”

铃铛眼里带着笑意说到“你们修道的不是总说什么,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”奶茶不以为意的回到“嘿呀都是扯犊子,人类之间还不是互相残杀。”

铃铛脸上的笑容更加柔和。

“大功告成,接下来我就要继续历练最后回家了,铛铛你呢?”不知不觉得奶茶喊了铃铛一声铛铛。铃铛怔了一下,说道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继续回林子吧?”一想到铃铛一个人呆在那片林子里,奶茶说不出的难受。

“那铛铛……”奶茶不自觉的将请求从口中说出“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?”这话一出,两个人都怔住了,对望一眼随即都偏开了头。奶茶在心里恨自己怎么就这么不知不觉说出了口,要知道自己家里面可是高手如云,肯定能认出铛铛怨灵的身份,铛铛又不是傻子,怎么会跟自己回去。

正在恼着,却听对方的声音忽然传来,尽管随即便消散在漫天的风雪之中,奶茶还是清晰的听到了对方的回答“好啊。”

奶茶猛地回头,直直的撞进铛铛蓝色的瞳孔里。那片蔚蓝色,仿佛一把蓝色的火焰,直烧进心里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奶家的大少爷回家的时候,还带回来一个人。一个男人。

男人有着橙色的长发,长发只是用发带简单的固定住,发带末端还坠着一枚铃铛,随着步伐发出清脆的声音。男人有着一张不输于少爷的容颜,蔚蓝色的眼睛,永远洋溢着柔和的笑意。紫色的长衫,显得极为华贵。所有的仆人都躲在角落悄悄的看着这个男人,叽叽喳喳的讨论着。

“天呐他好好看啊,是少爷的朋友吗?”

“就是说,居然不输于少爷哎?”

“少爷跟他好亲近的样子啊,天呐,这两个人站在一起好般配的样子。”

“瞎说什么呢,少爷和那个公子可都是男人。”

“嘻嘻,可是他们看起来就是好合适啊。”

“就是就是……”

铃铛迈进奶家的大门的时候,不由的感慨,不愧是名门望族,宅子大的不行。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人,除了丫鬟仆人,也有不少似乎是奶茶的弟妹,他们在看的奶茶的时候纷纷围上来叽叽喳喳的说着些什么,无外乎是哥哥你终于回来了,给我们带什么礼物了之类。

奶茶也笑着从行李里拿出买的东西分给他们,这些孩子拿到东西,然后开始围着铃铛问奶茶这是谁。

“哥哥哥哥他好好看,他是你的老婆吗?”一个看起来七八岁的女孩忽然问道。奶茶的脸顿时一僵,随即爆红。铃铛也觉得头痛又好笑,但是看到奶茶脸通红的模样,却也心情很好。

“哥哥刚回来,也给你们分了礼物,都去自己玩吧。”忽然走出一个中年女子,她走到这群孩子边,温柔的打发了这些孩子。孩子们都跑去玩了,女子轻柔的摸了一下奶茶的头发说道“回来了啊。”奶茶笑着抱了女子一下,语气说不出的撒娇“娘,我回来啦,好想吃你做的松鼠桂鱼!”

“好好,晚上给你做。”女人应下,随即看向铃铛。“不给娘介绍一下这位吗?”铃铛恭敬的行了个礼,自我介绍到“夫人您好,在下真红美铃铛。”奶夫人稍微打量了一下铃铛,笑着说道“茶儿多谢你这一路的照顾了。”铃铛摇着头笑到“没有的事,这一路和奶茶一起,很开心。”

奶夫人表面上看起来只是一介女流,早年却也是江湖有名的修士,铃铛的身份,她只一眼便看了出来,对方并非人类。但是自家孩子尽管阅历不足,但也足够机灵,应该不至于被一个怨灵欺骗,况且尽管眼前之人身上似乎满身怨气,但是以她老辣的眼光,也能看出,这些怨气并不是源于眼前之人,到更像是封印住的。

奶家尽管是修道世家,却也分的清善恶,不会随意对妖物动手,奶夫人早年也是嫉恶如仇,看不得随意杀生的人,不然也不会嫁进奶家。对于铃铛,她也感觉很满意,况且,儿子是自己生的,怎么会看不出他对身边之人的态度。

奶夫人笑着再拍了拍奶茶的头说道“好了,带你朋友先去休息一下,然后见见你父亲。”“好啊,娘亲拜拜。”奶茶笑嘻嘻的跟自家娘亲挥手说再见,便拉着铃铛去了自己的卧室。

“你母亲人很好。”进了卧室之后,铃铛开口说道。奶茶把行李往床上一扔,把自己也丢在了床上,说道“那是啊,她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娘亲了。”

铃铛笑着摇头,明明奶夫人已经发现了两个人的关系,也就眼前这个小傻子没发现。铃铛坐在椅子上,看着在床上四仰八叉的人,好笑的说道“宝贝儿,快换衣服,一会还要见你父亲呢。”

奶茶有些不舍的在床上哼唧了几声,终于不情愿的爬了起来,开始换衣服。铃铛是灵体,普通尘埃近不得身,这点让奶茶格外羡慕。

换好了衣服,两个人出门去了奶家的主屋。奶茶的父亲正是这一任的家主,江湖上也是颇具威名。家主早已知道自己儿子回来了还带回一个人,夫人已经跟自己提过,似乎自家儿子对对方态度并不一般。

奶茶和铃铛进屋的时候,家主和奶夫人都在,包括那一大堆小团子们。奶茶先是扑过去,抱了自家老爹一把,笑嘻嘻的问“老爹想我没有?”“想啊。”家主回抱了儿子一下。家主私下并没有那种震慑全场的气势,对自家儿子他也宠溺的很。

奶茶松开自家老爹,拉过铃铛说道“爹爹这是我这次出去历练认识的好朋友,他叫真红美铃铛。”

“见过奶家主。”铃铛恭敬的一抱拳。家主摆了摆手“哎,这么叫太生分了,叫我一声伯父就好。”铃铛笑着应下。

之后的晚餐也其乐融融。一家人凑在一起,铃铛看着这一切,不由的有几分羡慕,奶茶有这样的父母真的是幸福。他们给了他所有能给的一切,并且让他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选择。

晚饭过后,奶夫人让仆人将一群小团子们带走,房间里只剩下奶茶父母和他们二人。铃铛不动声色的看着,大概也知道他们想做什么了。

四人围坐在桌边,家主清了清嗓子,终于开口说道“茶儿,这孩子,跟你不只是朋友关系吧?”

来了。

奶茶先是一愣,随机有些瑟缩,他看了自己的老爹,又看了看自家娘亲,抿了抿嘴,终于下定决心说道“是,我喜欢铛铛,而且……我想跟他过一辈子。”两个老人似乎并不惊讶,只是一起看着铃铛。

铃铛直视着他们,并不退缩。“我能感觉到,你似乎不是怨灵,因为你的身体里封印着大量的怨气,所以才会被人误会是怨灵。”家主缓缓的说着,奶茶也是一愣,看向铃铛,铛铛不是怨灵?

铃铛微垂了一下眼帘,笑了一下“伯父好眼力,我确实不是怨灵。”家主没有接话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铃铛继续说道“我本来是狐妖一族,赤狐的王族。”奶茶也同样不知道这些,认真的听着。

“当年,九尾乱世,我族也被意外牵连,族人皆被屠戮殆尽,整个青丘,怨气冲天。所有的族人都化为怨灵,在青丘的上空盘旋,不得转世。”那天本是冬日狐族的节日,却成了整个族群的噩梦。铃铛还记得,当时下着皑皑白雪,鲜血将雪地染成一片血红,不然,怨气又怎么会一到雪天便压都压不住。当年的事,确实无辜,九尾天生善魅惑,这种事情,又怎么能把账都算在狐族身上?

铃铛却只是淡淡的说着,语气没什么波动“后来,天界来了一位上仙,他怜惜我族,于是用铃铛将怨气全部收敛封印,并且送族人皆去转世,只是这怨念,只靠铃铛是封印不住的,必须有一位王族血统的人自愿成为器灵,才能压制怨念,逐渐化解。”

“我便是那个器灵。”

铃铛的声音缓缓落下,奶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。九尾乱世,早已经是万年之前的事情,这个人,居然就这么忍着万年的孤寂,一个人待到现在?

铃铛安抚的拍了拍你奶茶的手,示意无碍。家主皱了下眉说道“也就是说你身上的怨念其实已经是被化解了万年之后的?”铃铛点头“现在大概也只剩下之前的十分之一。”

即便是这十分之一的力量,也足以让铃铛在现在的世界里横行,很难想象当年的那股怨气,究竟有多么庞大。

家主也是叹了口气,并没有再纠缠这些往事,只是脸色严肃的问道“ 那么你呢,奶茶是我们家的长子,注定是要继承奶家庄,你愿意对他不离不弃,永远陪着他直到他生命的尽头吗?”

铛铛笑了笑,伸出了一直藏在袖中的左手。

“这是……”家主诧异的看着他的左手,左手上明晃晃的带着两枚戒指。

锁灵戒。

只有家主或者其继承人才能拥有的存在,一生只能签订一个的契约。这锁,家主非常眼熟,因为这是他亲手交给自己儿子的东西。眼前的男人,和自己的儿子签订了契约,从此成为了自己儿子的灵契,生死与共。

这已经足以看出两个人的决心。

家主的脸色缓和下来,微微的点头“你们既然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断,我也不说什么了,未来的路也要你们自己走,我们这些老家伙也帮不上什么了,只希望你们未来能共患难。”

铃铛对家主一抱拳“多谢伯父。”

“恩?”家主并未应,只是笑着看铃铛。

“多谢父亲母亲。”铃铛马上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立马改口。

“好好。”家主这次才应下,点头笑着示意他们回去。

奶茶拉着铃铛的手,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奶茶的卧室。

“哇铛铛你居然都不告诉我这些!”奶茶一回去便扑在铃铛身上张牙舞爪的说道。铃铛安抚着身上炸毛的人说道“宝贝儿别闹了,这不挺好的吗?”奶茶跳了下来,也忍不住说道“是啊跟做梦一样。”

铃铛拉住奶茶的手,一用力,奶茶整个扑在了铃铛的身上。他掐住奶茶的下巴,狠狠的吻了下去。

“呜……呜……”奶茶发出了低低的呜咽,回抱紧身前的人,在接吻的间隙喘息着说道“恩……铛铛,我喘不上气了,恩……”

铃铛却并没有放手,只是咬着奶茶的耳垂并且往里吹着气说到“这种时候该说什么?恩?”

奶茶抿着嘴不肯说,直到对方的手都伸进了衣服,狠狠的在身前掐了一把,才忍不住的喊出来“恩……好哥哥,好哥哥,别这样……”

这个恶劣的家伙,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逼自己叫他好哥哥才行。

不过……奶茶盯着对方的面容,抱住了对方回吻过去。能这样一直和你在一起,真的是太好了。

此生惟愿与你一起,看尽世间繁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写两个人在路上的互动,忍不住直接写领回家,父母能同意真的才是最幸福的事了吧。

【也许以后会写一些旅途的小片段?溜了溜了】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