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苏落秋

苏落秋

 

【宇日俱曾】黑猫

 

曾舜晞捡到了一只黑猫。

 

此时已经是深冬,难得休假一天的曾舜晞裹紧了身上的大衣,往商场走去,电视上还在播放着昨天连续打雷和暴雨造成房屋损毁的新闻,曾舜晞摇着头感慨,天灾还真是无法避免。就在这时候,他一眼看到在街边的一个角落,放着一个纸壳箱,里面似乎是有什么活物,他有些好奇的凑了过去。

 

纯黑色的猫看起来颇为清瘦,他的皮毛脏兮兮的,有些毛甚至打结在了一起,爪子还带着伤,只有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明亮的很,他静静的趴在街边的一个破旧的纸箱里,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 

曾舜晞将猫从纸箱里抱出来的时候,黑猫微微挣扎了一下,他在曾舜晞的身上嗅了嗅,随后在对方轻柔的抚摸下安静下来,他静静的趴在曾舜晞的手臂上,黑色的尾巴轻轻的在对方的身上扫过。

 

“好漂亮的猫猫。”仅仅一眼,曾舜晞就被这只黑猫吸引住了全部的注意,他抱紧怀中的猫,放弃了本来的出行计划,转道去了宠物医院。

 

在医院里给猫洗了澡捉了虫除了螨,包扎好了爪子上的伤口,最后打了一针狂犬疫苗后,曾舜晞抱着猫回家了。

 

这猫乖巧的过分,不论被宠物医院的人怎么折腾都老老实实,打疫苗的时候痛的厉害也只是发出轻微的嘶声。洗完澡吹干毛的猫漂亮的过分,身量修长柔软,看起来优雅又高贵。

 

回到家里,曾舜晞先将猫放在了沙发上,伸手在猫的下巴上挠了几下,黑猫有些恼但又忍不住舒服的发出了呼噜声,曾舜晞挠了几下便拿过手机开始兴致勃勃的下单猫砂猫粮猫爬架。

 

这期间,黑猫只是安静的观察着自己的这位新主人,爪子无意识的轻轻的在沙发上点过。黑色的雾气悄悄的从他的爪尖浮现,随后无声的四散在空气中,他仔细的感应着自己的新家,漂亮的蓝色眼睛微微一挑,很敏锐的感觉到了空气中弥漫的淡淡煞气。

 

这股煞气似乎是跟随着曾舜晞一起回来的,这个人类,魂魄的味道及其特别,一直在往外散发着灵气,仅仅只是靠近对方,就让自己浑身上下都感觉到了舒适,黑猫曾经听说过这种情况,百世人魂,投胎百世都是人,魂魄才会如此纯净,这样一个存在,想必是不少鬼怪梦寐以求的食粮,如果不是他胸口带着的那个开过光的佛像,想必很难活到这么大。

 

想到这里,黑猫甩了甩长长的尾巴,在沙发上舒展着自己的身体,罢了罢了,既然是自己新的主人,自己保护一下也无伤大雅,更何况,似乎对自己的修炼也很有益处。

 

“小家伙,你有名字吗?”曾舜晞下完了单,坐在沙发上将猫抱进自己的怀里,他轻轻的抚摸着猫猫的背脊,思索着名字,黑猫自顾自的舔着爪子,似乎对此没什么想法。

 

“我叫你月亮好不好?”曾舜晞不知为何脑海里浮现出了这样一个称呼,黑色的猫,冰蓝色的眼,当他注视着自己的时候,就好像如水的月光洒落在自己身上。

 

听到这个称呼,黑猫蓦地停下了舔爪子的动作,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这位新主人,最后用尾巴在对方的手腕上轻轻一缠。

 

看来小家伙很喜欢,于是曾舜晞当场拍定了这个名字。

 

邻近睡觉的时间,曾舜晞抱起猫,将猫放在了自己的床上,黑猫审视的看着床上,在床上嗅来嗅去,最后在被子里翻滚了几下,似乎是在熟悉和品鉴对方的品味,最后在枕头边趴了下来,看来很是满意。

 

“晚上想要跟我一起睡吗?”曾舜晞戳了戳黑猫的小脸,黑猫在曾舜晞的手指上轻轻蹭了蹭,喵了一声,也不知道对方听没听懂。

 

曾舜晞猫语十级,很确定对方想跟自己一起睡,于是笑眯眯的又摸了一把猫,关掉了床头灯,“晚安,月亮。”

 

深夜,曾舜晞已经沉沉的睡去,然而黑猫却缓缓的睁开了眼睛。

 

他迈着轻巧的步伐,从床上一跃而下,踱步到了门口,窗帘并没有拉好,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洒落进来,将黑猫的影子投射在地上,然而如果透过影子仔细观察就会发现,黑猫的身后忽然凭空多出了很多尾巴,仔细数一数,一共八条,这些尾巴在轻轻的甩动着,平添了几分妖异。

 

屋子里的煞气越发的重了,室内的温度渐渐的降低了,曾舜晞虽然只是普通人感知不到煞气,却也能感觉到冷意,他有些不适的皱着眉头,将自己再度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 

肖宇梁转头看了一眼曾舜晞,爪子轻轻一挥,一个黑色的光球飞了出去,化为屏障将曾舜晞笼罩在了里面,隔绝了煞气,曾舜晞的眉头舒展开,呼吸也渐渐平稳,肖宇梁见他再度安稳的睡去,转回了头,冷冷的看着房门口,竟忽然发出了人声,他的声音清冷疏离,透着淡淡的杀意,“离这个人类远点。”

 

一道红色的身影从门外穿了进来,门对她并没有任何造成任何阻挡,红衣的女鬼发出咯咯的笑声,她看着眼前的肖宇梁,一脸惊奇,“八尾玄猫?您是……肖宇梁大人吗?大人不是走正道修行么,啊我懂了,大人也抵挡不住这个人类的诱惑吧?您守在这里是打算独自享用这个人类吗?”

 

“滚。”肖宇梁言简意赅,浑身冒出了黑色的雾气,在空中凝聚,在他的身后化为一只极为庞大的黑猫虚影,半透明的黑色尾巴甩动着,空气中充满了巨大的压迫感。

 

红衣女鬼的脸色微微一变,忍不住后退了几步,然而她却不愿放弃那个唾手可得的美食,虽然眼前的八尾玄猫很强,但是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?

 

红衣女鬼忽然动了,手指变成了锋利的爪子,直直的扑向了床上的人,肖宇梁发出一身嗤笑,身后的黑影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,黑色的尾巴狠狠的刺向了女鬼,女鬼身体一扭,躲开了对方的攻击,然后下一根尾巴已经闪电般的刺了过来,还没等女鬼反应过来,便狠狠的洞穿了她的身体。

 

女鬼尖叫了一声,肖宇梁一甩尾巴,将女鬼甩了出去,女鬼勉强的从地上爬起来,她痛苦的看着自己胸前那个贯穿了身体的洞,伤口处被黑色的雾气侵蚀,让她感受到了剧烈的痛苦。

 

肖宇梁收起了身后的虚影,动作轻巧的跳上了床,“滚出这里,这次我不杀你。”

 

女鬼急忙逃了出去,肖宇梁看着女鬼离开,直到对方的气息彻底消散,才终于松了一口气,随后喷出了一口血。鲜红的血喷在被褥上,像一朵朵绽开的红梅。

 

天劫过后强行使用法术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……这本是他化为九尾即将升仙而迎来的天劫,然而他却远远低估了天劫的威力,刚刚修炼出来的第九尾都被硬生生的劈散,平白损失了百年的道行,他忍不住苦笑了一下,用了个小法术清掉了床上的血迹,随后趴了下来。

 

对方散发出的灵气很好的滋养了他的身体,缓解了身上的伤痛,肖宇梁渐渐的陷入了深眠。

 

曾舜晞难得的睡了一个安稳的好觉,每次睡醒的时候他都会感觉很累,很冷,可是昨天却感觉周身都围绕着暖意,好像泡在温暖的水里,让他浑身都舒展开。

 

坐起身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曾舜晞看向自己的猫,却发现肖宇梁还在睡着,柔软的身体微微起伏,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,轻轻的打在床单上。

 

曾舜晞伸手轻轻揉了揉肖宇梁柔软的背脊,肖宇梁打了个哈欠,一脸慵懒的睁开眼,看了一眼眼前的人类,用自己毛茸茸的小脸在对方的手心上蹭了蹭。

 

一大早就撸猫成功的曾舜晞此时感觉春风得意,他抱住他的月亮,在他柔软的小脑袋上亲了一口。

 

肖宇梁喵了一声,发出了呼噜声,曾舜晞穿好衣服,踢踏着拖鞋去了洗手间,肖宇梁若有所思的看着对方的背影,随后滚回了被子里,眯起眼睛愉快的蹭了蹭柔软的枕头。

 

一人一猫就这么相处了一个星期,期间买回来的各种猫猫用品被遗弃在了角落里,曾舜晞惊奇的发现自己的猫居然及其通人性,既不爱睡猫窝,也不爱去刨猫砂盆,对猫粮和猫罐头也嗤之以鼻,不论怎么香也坚决不吃,反而对人类吃的食物异常青睐,唯有猫薄荷才能吸引猫大爷的注意。甚至就连上厕所都会跳上马桶,然后自己按下抽水开关。

 

好家伙,简直跟成精了一样,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?

 

最后只有猫爬架得到了对方的认可,月亮总是喜欢没事跳上猫爬架在最高处一趴,懒洋洋的打盹,见到曾舜晞也只是微微抬抬下巴甩甩尾巴打个招呼。

 

曾舜晞打心眼里喜欢这只猫,虽然白天拍戏很累,但是晚上回家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猫,只觉得周身的疲惫都被消除了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月亮来了家里的缘故,他最近的睡眠质量极佳,连带着工作状态都好了很多。

 

肖宇梁打着哈欠,尾巴打成了一个卷,自从来到这个家里,他在经历天劫留下的伤居然及其迅速的愈合了,甚至就连修为都隐隐精进了不少,由此可见曾舜晞的灵魂散发的灵气究竟有多纯净充沛,这期间也来了不少其他的鬼怪,但是都被他给轻松的撵走,随着自身伤势的愈合,他也展现出来了属于八尾玄猫真正的实力。

 

他发现,他喜欢上了自己的人类,并不是为了对方散发的灵气,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欢,他的人类又漂亮又善良又可爱,脸上总是挂着暖暖的笑容,大大的下垂眼总是透着无辜的感觉,总让他想起以前在森林里会和自己一起玩耍的小鹿。

 

他的人类每天都很忙,甚至有时候深夜才能回来,但是回来的时候,他总会抱住自己给自己梳毛,轻柔的抚摸自己,跟自己念叨着工作中的事情,给他买各种喜欢的食物,对着自己露出柔软又温柔的笑,时间久了,肖宇梁觉得这样的生活,其实也不赖。

 

“你说,月亮,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影帝呢。”这天曾舜晞早早的回来了,脸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挂着常见的笑容,他有些失落的抱紧了自己的猫,喃喃自语,“他们总说我演一些烂剧,其实我也希望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剧本啊。”

 

肖宇梁抬起头,轻轻的用脑袋蹭着曾舜晞的下巴,长长的尾巴缠住了曾舜晞的手腕,他抱住对方,甚至用爪子轻轻拍了拍曾舜晞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 

曾舜晞被他的动作给逗笑了,“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成精了啊。”

 

“喵呜。”肖宇梁轻轻的叫了一声,尾巴得意的甩了甩。

 

就在一人一猫正在享受着平静的的时光的时候,不速之客却悄然来临。

 

肖宇梁的尾巴忽然不再甩动,他猛地转头看向了门口。门外一个强大的气息正在快速的靠近这里,空气中传来的压迫感让他感觉到了危机。

 

肖宇梁猛地从曾舜晞的怀里挣脱出来,动作轻巧的落在了地上,他弓起身子发出斯哈声,死死的盯着房门口,一脸的戒备,曾舜晞什么都感知不到,他不解的看着自己的猫严阵以待的看着门口,问道:“月亮,怎么了?”

 

曾舜晞刚刚问出这句话,随后错愕的瞪大了眼,他的房门明明关的极好,却仿佛忽然破开了一个口子,一个白色的身影正从外面慢悠悠的走了进来。

 

曾舜晞被吓得一哆嗦,急忙去拿手机试图拨打110,然而让他震惊的是,手机上居然没有任何信号,他四下举着手机,试图播出电话,却毫无用处。

 

白色的身影终于踏入了房子里,那是一个即为英俊的男人,眼角的红色眼影将他衬托的颇为妖冶,他穿着一身白色长袍,颇有从古画里走出来的感觉,然而满身的邪气却硬生生的破坏了这份飘逸。

 

男人先是看着曾舜晞,颇为客气的打了个招呼,“晚上好啊。”

 

曾舜晞警惕的看着对方,手下意识的握紧了胸前的吊坠。这个家伙,难道也是什么妖怪么?

 

曾舜晞从小就会被各种灵异事件侵扰,家人怕他遇到危险,带着他去最灵的寺庙求来了这尊玉佛,当时主持将玉佛交给他的时候,还曾悄悄的告诉他,总有一天,他会碰到一个不会被这个玉佛赶走的妖,而那个妖,就会是他的守护神。

 

之后这个玉佛他就一直随身带着,他身边的灵异事件渐渐消失不见,于是他也逐渐淡忘了这些事,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,却勾起了他久违的记忆。

 

肖宇梁微微呲着牙,一脸凶狠的看着眼前的男人,心里却产生了颇为强烈的危机感,这个男人,他当然认得,九尾狐妖白轩,妖界极为有名,走邪道修行的妖,如果要跟他战斗的话,肯定是一番苦战了。

 

白轩先是跟曾舜晞打了招呼,随后看向了肖宇梁,“呵,肖宇梁,好久不见,倒是没想到你居然被这个人类收养了吗?堂堂九尾……哦不,八尾玄猫,居然心甘情愿当一只宠物呢。”

 

曾舜晞看向了自己的猫,他的猫,原来也是妖么,肖宇梁……这是他的本名吗,肖宇梁,小月亮。虽然此时有些不合时宜,他却有些失神的想到,原来他真的是月亮呢。

 

蓦地,曾舜晞想起来主持曾经告诉过自己的话,心脏剧烈的跳动了起来,所以,你就是我的守护神吗?

 

黑猫站直了身体,随后黑色的雾气从他身上弥漫开,很快雾气散去,出现在两人面前的,是一个身姿挺拔,长相帅气的男人,他穿着一身宽大繁复的黑色长袍,长袍上有金色丝线绣出的花纹,透出了几分神秘的气息,长长的头发做了一个简约的发型,发尾被一根黑金色的发带系住,冰蓝色的眼睛带着淡淡的寒意看着对方,眼神兀自是疏离又冷淡的,然而眉眼间却充满了妖冶与攻击性,整个人从上到下都透着几分并非常人的气息。

 

曾舜晞看着眼前人那精致的侧脸,不由的有些痴了。

 

白轩的脸上还挂着笑容,心里却逐渐的警惕起来,虽然他很清楚,狐和猫一样,都是以尾巴的数量决定修为,对方刚刚经历天劫不久,甚至被劈散了一条尾,修为应该远远不是自己的对手,然而这并不是他小瞧自己对手的理由。

 

肖宇梁的大名,即使在妖界也如雷贯耳,这些年走正道修行的妖越发的稀少,众妖们已经习惯了走邪门歪道快速获得力量的方式,所以像他这种如此不合群的存在才越发的让人在意,更何况的走正道修行居然修炼出九尾的猫妖呢?

 

虽然正道修行极为缓慢又充满了未知性,但是一旦修炼大成,能力将远超邪道修行的妖,所以即使肖宇梁现在只是八尾,白轩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打得过对方。

 

肖宇梁上前一步,正好将曾舜晞挡在了身后,他看着对面的男人,言语间没有任何客气:“滚出这里。”

 

“肖宇梁,我知道你很强。”白轩并没有后退,只是邪笑着又上前了一步,“但是,刚刚经历了天劫,又被劈散了百年道行的你,真的可以和九尾的我对抗吗?”

 

听到这话,曾舜晞忽然想起一周前的那次雷雨天气,原来那是宇梁在渡雷劫吗?

 

“哦,也不是。”白轩打量着曾舜晞,啧啧道,“如果吃了这个人类的魂魄,想必你的修为会瞬间突破千年的限制吧,可惜,你是走正道修行的妖,应该是不敢吃哦~”

 

“哦,不对,便是不吃,这个人类的魂魄也一直在向外散发着灵气,对修行大有益处,看来你是为了这个才待在这个人类身边的吧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曾舜晞恍然间明白了自己从小为何会被各路鬼怪惦记,他急忙看向肖宇梁,然而肖宇梁却依旧不为所动,只是周身黑色的雾气越发的浓重了,黑色的雾气里掺杂着点点蓝色的星光,宛如璀璨的星空。

 

曾舜晞惊叹的看着这一幕,一时之间忘记了恐惧。

 

白轩冷笑了一声,身上同样冒出了白色的雾气,只是那雾气里似乎掺杂着丝丝血色,邪气逼人,雾气渐渐升腾开,在两人背后凝聚出一个庞大的虚影,曾舜晞的家里几乎被这虚影给填满了。

 

曾舜晞毕竟是普通人,除了能看到背后的虚影,其他的仅仅只能感觉到屋子中的温度下降了许多。他乖乖的躲在肖宇梁的背后,有些紧张的看着对面那个巨大的白色狐狸。

 

白色的狐狸身上缠绕着浓重的血色,也不知究竟害了多少人命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。相比起来,肖宇梁的黑猫,却看起来灵动又纯净。

 

两个人静静的对视着,谁也没先动手,僵持了片刻,白轩终于忍耐不住了,他率先出手,雪白的尾巴虚影如同闪电一般袭击过来,肖宇梁冷笑了一声,也迎了上去。

 

曾舜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看到的画面,总之一切都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他的认知,黑色和白色的雾气碰撞在一起,随后消散,即使曾舜晞看不清两个人的动作,也能察觉到其中的凶险。

 

即使这样的状态下,曾舜晞的周围也有一层薄薄的黑雾,将他笼罩在里面,有任何危险波及到这边时,都会被那道黑雾弹开。

 

两团雾气碰撞了十几分钟,才终于再次分开,两个人的身影再次浮现出来,此时除了曾舜晞躲藏的那个角落,周围的家具都已经翻倒,四周一片狼藉。

 

“真不愧是你,即使失去一尾居然还如此之强。”此时白轩的衣服上已经沾染了不少血迹,身上也有不少伤口,感受着自己身上的伤势,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确实不是眼前之人的对手。

 

肖宇梁的状态也不算太好,衣着有些凌乱,发带也已经滑落,长长的发披散在背后,脸上也有一道血痕,但总的来说比起白轩不知道好上多少。他甩了甩修长指尖上沾染的血迹,冷漠的说道:“还不快滚。”

 

白轩虽然不满对方的态度,然而自己身上的伤势让他很清楚,再打下去也还是在对方手上讨不到什么好处,于是他恶狠狠的丢下一句话,快速的化为一道白雾离开了。

 

“肖宇梁,别以为你强就可以这么张狂,单凭你一个人,守不住这个人类的。”

 

肖宇梁静静的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,脸上面无表情。

 

曾舜晞看着对方离去,松了一口气,站起身轻轻拉了拉肖宇梁的衣袖,“那个……宇梁?”

 

肖宇梁回头看了他一眼,忽然脸上露出了有些痛楚的表情,随后终于忍不住吐出了一口血,浅色的唇上沾染着红艳的血,妖冶的过分。

 

曾舜晞被吓了一跳,急忙扶住了肖宇梁,“你没事吧!”

 

肖宇梁摇了摇头,声音有些沙哑的说道:“阿晞,我先,睡一下……”话音刚落,他便忽然变回了黑猫,从空中跌落了下来,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没有任何动静的躺在了那里。

 

“宇梁!”曾舜晞被吓坏了,他急忙抱起黑猫,仔细的看了看,发现黑猫似乎只陷入了深眠,不由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他也懒得去管那一室狼藉,抱着黑猫回了卧室,他躺在床上,将猫搂进自己的怀里,用手轻轻的抚摸着黑猫的脊背,喃喃自语道:“你就是我的守护神,我的月亮,对么?”

 

黑猫只是沉沉的睡着,并没有回答他的话,尾巴却下意识的缠住了曾舜晞的手腕,曾舜晞搂紧了黑猫,沉沉睡去。

 

早上醒来的时候,曾舜晞感觉身上暖洋洋的,怀里似乎有一个柔软的抱枕,他下意识的抱住了抱枕使劲的蹭了蹭,耳边响起了一个低低的笑声,耳朵上传来了软软的触感。

 

曾舜晞终于醒了。

 

然而让他面红耳赤的是,他发现他的黑猫再度变成了人形,而自己正窝在对方的怀里,还将对方紧搂着。

 

肖宇梁亲了亲曾舜晞的脸颊,声音低沉的在他耳边说道:“阿晞,早上好。”他的声音像蛇一样的钻进了曾舜晞的耳朵里,缠绕上了他的神经,曾舜晞忍不住抖了抖。

 

“早……”曾舜晞的脸色变得绯红,肖宇梁轻轻搂紧了怀中的人,低声的询问道,“阿晞,你不怕我吗?”

 

“不怕。”曾舜晞认真的回应道,随即他抬起头,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视线从他的眉眼之间扫过,目光郑重,最后他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脸。

 

这是他的妖,是他最爱的人。

 

“那么,你是为什么而来到我身边的呢?”

 

“我想守护你,不是为了你的魂魄,不是为了什么灵气,只是因为你。”听到曾舜晞的话,肖宇梁轻轻的抓住了曾舜晞的手指,放在唇边轻轻一吻,“我会一直守护在你身边的,阿晞。”

 

“我是只属于你的妖。”



苏落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苏落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